最新消息

歡迎新美美:)
WZ bag/life/art ------ facebook請點這裡

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

wz、妙市集、史蒂芬同學

前陣子好久不見的史蒂芬同學來,
淑惠硬是要擠上來、
不管我們正嚴肅的討論作品....
"黍叔,不要看電腦,看我、看我啦!"




淑惠上來,大顆花當然也要參一腳,
桌子忽然變得很擠...
 嗯,先不管桌上兩朵違規的花,
言歸正傳:
最近我們wz小店發生了一件大事,
就是史蒂芬同學加入!
認識史蒂芬同學22年,
他精湛的手藝一直讓我欽佩不已。
記得大一篆刻課,
我對小小的石頭兒實在沒辦法,
但旁邊一個180公分的大漢,
安安靜靜的在那裡,
每堂課都生出一顆顆小巧精緻、
既有傳統章法又加入自我創意的章,
"這人怎麼那麼大個兒,做小東西卻這麼厲害?"
大學四年,史蒂芬除了畫畫,特別擅長製作東西:
自己訂書桌,釘地板,幫教授釘豪華狗屋,
養魚就自己黏了好幾個玻璃魚缸,
住東海別墅那年,我炒菜鏟子壞了,
他從旁邊枯掉的芭樂樹截取一段,
削了一把木頭鏟子給我用...


畢業以後,
史蒂芬同學鑽研陶藝,
在東海大學附近成立了陶藝工作室,
我們只要有空就會從台北到台中去看他,


這個溫酒壺是那個時期的傑作之一,

我好愛它的釉色和圓潤飽滿的形體...
除了生活陶,
史蒂芬還有許多純藝術創作,
風格獨特的雕塑,
充滿大度山的回憶,
入選了中華民國第七屆陶藝雙年展。
後來史蒂芬同學開了兩次陶藝個展,
但是
他沒有繼續發展陶藝,
因為他對金工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
在那段猶豫徬徨的時期,
作為多年老友的我們一直鼓勵他,
人生就這麼回事,
好好把握想做的事!
何況你是史蒂芬同學,
做什麼都那麼厲害!
你一定可以做的很棒!


我畫的妙市集書卡,
寄到台中給他,
左邊那隻頭頂西瓜汁的貓咪,
後來....



變成一個銀框琺瑯胸針寄來給我!
真讓我又驚又喜!
(拭淚)


有一次到東海找他,
他拿出一個手錶,
"這是最近做的...原本的塑膠錶帶壞了..."
哇...
swatch塑膠錶帶大變身呀~


還有另一款哪...
太神奇了...同學....


金工的世界真奇妙,
這又是完全不一樣的純銀胸針系列~
"庭園--隨心所欲的雕琢"

入選黃金博物館第一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。


經過幾年的努力,
史蒂芬同學考進了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,
終於,在台灣唯一的金工研究所,
他可以盡情的研究、學習。



進了金工研究所,
我們都說史蒂芬同學金木水火土樣樣都會了耶:
金~金工
木~木工
水、火、土~陶藝

史第芬同學說這個繁星袖扣是一種高階技法,
稱為Granulation
(金銀粒細工)
以細密銀珠效果來表現點點星光。



這麼多年,史蒂芬一直進步,
但溫厚的個性和靦腆的笑容一點兒都沒變^^
研究所畢業後,
在台南藝術大學教了兩年課,
最近移居台北。

若您到wz小店看到兩位雄壯威武的男士,
沒錯,
雄壯那位是威廉,
威武那位是史蒂芬同學。


大家將陸續在店裡看到他的作品!
史蒂芬同學部落格:追尋之旅

延伸閱讀:有朋自遠方來

10 則留言:

  1. 啪啪啪啪啪~~~~~這下子妙市集的基底更是穩固又無摧哩!!!
    期待有金工的兩人合作作品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歡迎歡迎史同學
    那個胸針好別緻好可愛
    銀框的線條好細緻
    史同學的手是異於常人的巧耶
    跟日本的電視冠軍有拼喔~~
    金木水火土都很厲害
    所以史同學可以別號"五行史"哈

    那鍋老闆啊
    也找時間清一下你那裡的蜘蛛網啦
    (偷偷問一下史同學的胸針有在訂做嗎?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惡貓:我也很期待!喵~~金工世界真奇妙!~~
    ami:對呀,真的跟電視冠軍有拼..清蜘蛛網這件事,我有跟老闆反應,厚,最近他真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啦!!我只好耐心等候啦(偷偷跟妳說,那個胸針沒在訂做,嘻嘻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惡!我看到三花婆婆得意的笑了
    心裡還os"只有我有只有我有~~"

    淑惠和露露一樣喜歡伸直直秀他的前腳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嘻嘻 ... 被ami發現了(尾巴翹高高得意中...)
    對呀,而且,當我忍不住伸出鹹豬手偷摸長腿,還會被咬哩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位史同學太強了吧,佩服佩服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陣容又更強大了~^_^~呵呵,可喜可賀~

    昨天晚上晃進了阿之寶,買了兩個小小手機吊飾,附小鈴鐺,後面好像是可以擦拭螢幕的那種。一個是阿妙的肖像,另一個應該是閃閃動人的喵淑惠吧,好喜歡,開心~開心~

    (偶素過路貓迷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小珊:史同學真的超強...而且人也超好...而且...他養的暹邏貓比阿妙還老喔!
    過路貓迷:對對對,背面特地選用擦拭螢幕的布料,哇,您把老夫少妻一起帶回家,感謝捏^^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為什麼我找不到你家櫃...
    害我包包要換新都沒著落...(飆淚....)

    好久沒出現的
    雁昭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雁昭好久不見!
      我們櫃位在信義誠品 B1
      品牌名稱是wz
      歡迎光臨!

      刪除